新華網 正文
世界遺産大會青年論壇呼吁國際社會重視遺産保護
2017-07-04 11:0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7月3日電(記者韓梅 陳序)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産大會)青年論壇3日發表聲明,呼吁加強對文化與自然遺産的保護和修復,提升人們的社會責任和保護意識。

  來自32個國家、從事文物保護的32名青年參加了本次青年論壇。他們在聲明中對目前遺産毀壞情況表示不安,呼吁國際社會重視遺産保護,團結所有力量保護歷史文物,關心社會可持續發展。

  與會者認為,提高社會責任感的關鍵在于修復和恢復歷史遺産,以及支援對毀壞文物的重建。重建工作應避免對文物的再次破壞。聲明呼吁年輕人參與到文物的重建工作中。

  當天,參加世界遺産大會的專家們觀看了華沙重建前後的照片資料。專家們認為,波蘭重建華沙古城的經驗有助于敘利亞重建遭戰火損毀的阿勒頗。阿勒頗老城于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本屆世界遺産大會2日晚在波蘭歷史名城克拉科夫開幕,為期11天,大會將審議包括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和福建省鼓浪嶼在內的34處申遺項目。迄今,中國已擁有50處世界遺産,總量位居世界第二。目前,全球共有1052處世界遺産,包括814處文化遺産、203處自然遺産以及35處自然與文化雙遺産。

  世界遺産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首屆大會1977年在法國巴黎舉行。大會的主要職責是審核、批準新申報項目入選世界遺産名錄,並對已列入名錄的世界遺産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航拍世界文化遺産南京明孝陵 盡顯一代帝王威武氣勢
    航拍世界文化遺産南京明孝陵 盡顯一代帝王威武氣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6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