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借助“一帶一路”倡議促進非洲一體化建設
2017-07-04 09:33: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7月3日電(記者朱紹斌 王守寶)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3日呼吁非洲國家把握好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這一機遇,並以此帶動非洲大陸的一體化進程。

  當天,第29屆非盟峰會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召開。阿明娜在開幕式上作主旨發言時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是當今世界范圍內最為宏大的基礎設施建設倡議,該倡議也在號召全球的合作夥伴來加強對非洲的投資。

  她説,聯合國一直以來支援非洲一體化進程,包括非洲大陸自貿區建設。她表示,圍繞非洲國家提高內部貿易水準及構建監管框架的目標,聯合國已為非盟提供了技術支援,但在這一過程中,聯合國和非盟應把握好“一帶一路”倡議這一機遇,來助推非洲大陸經濟一體化。

  本屆非盟峰會的主題為“通過投資青年利用人口紅利”。阿明娜指出,非洲有2億多15-24歲年齡段的年輕人,希望通過對本屆峰會主題的關注,為非洲青年未來發展提供更多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非洲經濟挖掘潛力 中非合作有望深化
    當前,這個擁有眾多年輕人口的大陸,正通過非洲《2063年議程》的推進以及對青年的投資,不斷挖掘發展潛力,同時力圖深化中非合作,以推動經濟在逆風中前行。
    2017-07-02 18:27:34
  • 財經觀察:非洲大陸自貿區建設在曲折中推進
    正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第29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上,非洲大陸自貿區建設成為重點議題之一。由于非洲大陸國家眾多、發展差異較大,非洲大陸自貿區談判一直在艱難中推進。
    2017-07-01 22:01: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世界文化遺産南京明孝陵 盡顯一代帝王威武氣勢
    航拍世界文化遺産南京明孝陵 盡顯一代帝王威武氣勢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德國巴伐利亞州發生嚴重車禍致31人重傷
    德國巴伐利亞州發生嚴重車禍致31人重傷
    長沙湘江水位創39.51米的歷史新高
    長沙湘江水位創39.51米的歷史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5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