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
2017-07-03 10:4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3日電(記者 王可佳)根據當地時間3日淩晨公布的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結果,執政的自民黨在本次選舉中慘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第一會”獲得了壓倒性勝利。

  此次選舉中,共有259名候選人爭奪127個議席。投票結果顯示,自民黨僅獲23席,失去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地位。這個數字不僅遠低于選舉前該黨的57席,也低于該黨有史以來最低的38席。

  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第一會”獲55席,贏得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地位。此外,由于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轉而支援“小池陣營”,“小池陣營”共獲79席,超過議會席位的一半。

  針對這一歷史性慘敗,自民黨東京都支部聯合會會長下村博文3日表示,選舉結果比預想的還要嚴峻,他將為此負責,辭去職務。

  盡管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一方不斷強調與自民黨的信賴關係仍然穩固,但日本媒體分析,選舉結果或將對兩黨關係産生影響。

  《每日新聞》3日説,自民黨此次選舉慘敗將對安倍政權産生深刻影響。首相安倍晉三被指為好友的加計學園辦學“開綠燈”、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借自衛隊名義為黨內候選人拉票被指“公權私用”等問題,對此次選舉造成衝擊,由此對安倍問責的聲音增強,安倍政權“一家獨大”的政治版圖也因此受到嚴重打擊。

  共同社3日的報道稱,從長期來看,安倍在任期內實現修憲的目標或將因此受到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遭慘敗
    歷來作為國政風向標的東京都議會選舉2日進行了投計票,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地區政黨“都民第一會”取得大勝,並聯合公明黨等黨派確保支援小池的勢力最終獲得了遠超過半數的議席。
    2017-07-03 09:15:33
  • 出口民調: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慘敗 小池大勝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日,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進行投計票。調查顯示,東京都知事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地區政黨“都民第一之會”將取代自民黨,成為議席數最多的第一大黨,加上公明黨等的支援陣營獲得過半數議席已成定局。共同社稱,自民黨在人口逾1300萬的首都慘敗,對首相官邸主導的“安倍獨大”體制造成了很大打擊。
    2017-07-03 07:34: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戲水享清涼
    高溫戲水享清涼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5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