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為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提供支援
2017-07-03 06:06: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7月2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2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舉行的薩赫勒五國集團特別峰會上表示,法國將為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提供支援。

  馬克龍表示,法國將提供70輛戰術車以及通訊設備和單兵保護裝備,“我們將在年底前提供價值約800萬歐元的支援”。

  在峰會閉幕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馬克龍和馬利總統凱塔宣布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所需的4.23億歐元經費中,薩赫勒五國集團應自籌1000萬歐元,歐盟準備好提供5000萬歐元支援。

  馬克龍還強調,法國將堅定地繼續支援馬利和薩赫勒地區“追求和平、穩定,實現可持續發展”。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橫跨塞內加爾、毛里塔尼亞、馬利、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今年2月,薩赫勒五國集團成員馬利、毛里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尼日爾和查德共同決定成立由5000人組成的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在法國“新月形沙丘”行動士兵的支援下,共同打擊薩赫勒地區日益嚴峻的恐怖主義威脅。

  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預計將于今年秋天開始執行反恐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四大部長辭職馬克龍內閣重組遇阻 共和黨:絕對的政府危機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潘亮】贏得議會選舉後不到三天,四位部長“被迫”提出辭呈離開政府,讓原定于21日傍晚宣布新政府成員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內閣重組之路上遇到第一道障礙。自上周日晚領土協調部長費朗宣布離開政府之後,國防部長古拉爾、司法部長貝魯、歐洲事務部長德薩爾內相繼辭職。
    2017-06-22 07:19:20
  • 且看馬克龍如何打這一手“好牌”
    圖片説明: 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紀念戴高樂二戰倫敦講話發表77周年的活動時,與一群學生自拍秀親民。在可預見的未來,法國國民議會將出現罕見的“一超多弱”格局,德國《明鏡》周刊甚至開始將馬克龍稱為“埃馬紐埃爾一世”。
    2017-06-20 07:47:48
  • 關鍵盟友請辭 馬克龍重組內閣面臨更多挑戰
    檢方本月稍早針對民主運動黨被控不當使用歐洲議會資金雇用助理一事展開調查。
    2017-06-22 07:31: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