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獲條例保護 “慰安婦”少女像更難搬走
2017-07-02 06:4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釜山市議會6月30日通過一份條例,旨在保護“慰安婦”少女像。《朝日新聞》30日稱,條例為少女像的設置提供了法律依據,有了條例的保護,日本想要撤走少女像會更加困難。

  據韓聯社報道,條例主要內容是對與“慰安婦”有關的紀念雕像等進行財政支援和管理,提高向“慰安婦”受害者發放的補貼額度,對開展“慰安婦”問題相關教育活動給予財政補貼等。

  韓聯社説,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設置時沒有獲得道路佔用許可,而條例的通過將成為當地政府合法保護、管理少女像的依據。

  日本政府以向韓國支付10億日元“治愈金”為條件,要求韓國撤走首爾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不料遭韓國市民團體反抗,去年底,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新設一座“慰安婦”少女像,日方一度因此召回駐韓大使。

  韓國新政府多次表示,多數韓國民眾不接受韓日“慰安婦”協議,而日本政府則堅持要求履行該協議。預計短期內韓日“慰安婦”問題難有轉圜余地。(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反對日韓“慰安婦”協議團體在日成立新基金
    【新華社微特稿】日本反對日韓政府“慰安婦”問題協議的律師、學者及市民團體9日宣布,設立“希望種子基金”,通過開展赴韓遊學之旅、支援留學等方式向日本年輕一代講述和傳承“慰安婦”問題的事實和歷史。
    2017-06-11 06:45:43
  • 韓總統特使:韓多數民眾不接受慰安婦協議
    記者 李小飛】據韓聯社5月17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派遣的日本特使文喜相17日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談時説,韓國大部分民眾不接受韓日慰安婦協議。文喜相表示,希望兩國繼承《河野談話》、《村山談話》、《菅直人談話》及韓國前總統金大中與小淵惠三簽署的《韓日夥伴關係共同宣言》的內容。
    2017-05-18 14:12:03
  • 韓國輿論呼吁重商韓日“慰安婦”協議
    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日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通話內容12日引發韓國國內熱議,輿論呼吁韓國政府與日方就兩國“慰安婦”協議重新進行協商。
    2017-05-12 20:2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