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巴馬批評美國政府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
2017-07-02 10:5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2日電(記者梁輝)美國前總統奧巴馬1日在第四屆印尼僑民大會開幕式上發表演講時指責美國政府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認為這造成了美國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政策制定上無法發揮領導作用。

  奧巴馬表示:“我們在巴黎為達成史上有關氣候變化最具雄心的協定走到了一起,即使暫時沒有美國的領導,這個協定依然能給我們後代一個對抗全球變暖的機會。”

  奧巴馬説,當今的挑戰,無論是經濟不平等、氣候變化、恐怖主義還是難民問題,都是真正的挑戰,需要全球共同面對。

  今年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將退出2015年達成的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特朗普認為,《巴黎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的財政和經濟負擔”。

  2015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巴黎協定》。2016年11月,《巴黎協定》正式生效。這是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了安排。

  據印尼媒體報道,這是奧巴馬今年初卸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在亞洲發表公開演講。應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的邀請,奧巴馬于6月23日偕夫人與兩個女兒開啟了10天的印尼之旅,先後訪問了巴厘島、日惹與雅加達。

  奧巴馬曾于1967年跟隨母親與印尼籍繼父移居雅加達,並在雅加達生活了4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4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