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説禁化武組織的調查報告“毫無可信度”
2017-07-02 10:09: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1日電(記者 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1日發表聲明説,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就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的調查報告“毫無可信度”,令人不可接受。

  聲明説,報告是基于調查委員會從位于土耳其的恐怖分子處得到的“證據”,其結論連呈現事實這一底線都沒達到。為此,敘利亞敦促禁化武組織拿出一份透明和可信的報告,“不要屈從有關國家的威脅”。

  聲明指出,敘利亞政府從一開始就做好了與調查委員會合作的準備,確保他們前往事發地伊德利卜省南部小鎮進行實地調查,但調查人員説當地武裝組織不允許前往。敘政府還提出向調查人員提供專機到沙伊拉特機場調查,但這一邀請同樣遭到拒絕。

  聲明強調,敘利亞目前根本不擁有化學武器,也譴責在任何地點和情況下,針對任何一方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

  據媒體報道,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的禁化武組織6月30日發布調查報告,確認發生在伊德利卜省的化武襲擊使用了沙林神經毒氣,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但這份報告未對外公布。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個小鎮發生化武事件。4月7日淩晨,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向敘利亞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了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