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遇恐襲和大火 倫敦以文化凝聚民心
2017-07-01 15:4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30日電(記者梁希之 王思佳)在短短三個月內經歷了三次恐襲和一次大火後,英國首都倫敦逐漸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倫敦市政府6月30日宣布,將舉辦“尋找倫敦最有文化的區”的活動,希望通過文化的力量重新凝聚民心,為當地民眾和外來遊客帶來更多人文關懷。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在活動致辭中説,文化是城市的圖騰,可以影響社區團體並讓民眾更加團結。倫敦市民相較以往來説更加需要走出家門,與鄰居一道體驗倫敦獨一無二和多元的文化。

  倫敦市政府當天宣布,大倫敦區域內的32個區將參與角逐2019年與2020年的文化大獎,最終獲得冠軍的兩個區將得到倫敦市政府100萬英鎊(約合893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支援,用以開展一係列世界級的文化活動,包括倫敦博物館在內的多家倫敦頂尖文化機構也會參與其中,協助獲勝的區開展文化活動。

  薩迪克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倫敦將會繼續保持開放的姿態面對世界。作為世界重要文化中心,倫敦將會通過文化的力量團結社區、凝聚民心,因為文化可以把人們聚集在一起,使社區和城市更團結,讓這座城市走出大火和恐襲帶來的陰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4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