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新版移民限制令生效 簽證和航空安全政策收緊
2017-06-30 08:40: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推翻了下級法院的判決,允許總統特朗普提出的新版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該限制令于美國東部時間29日晚8點開始實行。伴隨著移民限制令的實施,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日前也都收緊了簽證和航空安全政策。

  誰不能進入美國?

  根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裁定,對外國人能否進入美國的判定將取決于是否與美國實體(如學校和公司)或美國人有“善意的關係”。

  媒體舉例稱,賓館預訂並不會構成行政命令下的“善意關係”,但是學者被邀請來發表演講可以免除限制。

  如果來自利比亞、敘利亞、索馬利、伊朗、葉門和蘇丹的人無法證明這種關係,那麼他們會被禁止90天內進入美國。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會被禁止120天。報道稱,2017財年美國有50000個難民額度,截至28日,美國政府今年已經批準了49009名難民的申請。

  頒布新簽證申請條件

  此外,美國國務院在28日宣布,來自伊朗、利比亞、索馬利、蘇丹、敘利亞和葉門6個穆斯林居多國家的簽證持有人,必須有政府所規定的親屬在境內才能入境。新規定據稱從美東時間29日晚間8時生效。

  媒體引述美國國務院發給外交使節的新規副本説,美國政府所列的密切的親屬關係為父母、配偶、子女、成年兒女、女婿、媳婦或兄弟姐妹,但親密家庭不包括祖父母、孫子女、阿姨、叔叔、姑母、姑父、侄女、侄子、外甥、外甥女、表兄弟姐妹、姻兄弟、姻姐妹、未婚夫,和任何其他家庭成員。

  新規定也明確指出,簽證持有人同美國任何個人的關係“必須是正式、有文件證明,並且是通過普通的過程建立的,而不是為回避行政命令而建立的。”

  這些國家的商業或專業人士也必須出示正式的文件,新規讓學生與記者等豁免受限,理由是此類簽證持有人同美國個人與實體的關係已列明在他們的簽證中。

  對抵境航班實施更嚴格安檢

  另一方面,美國國土安全部28日宣布,為了防止恐怖襲擊,將對所有飛抵美國的航班實施更嚴格的安檢標準。若航空公司和機場加以配合,就不必禁止乘客隨身攜帶體積大于手機的電子設備上飛機。

  報道指出,這是美國國安部10年來最全面提升安檢措施,新措施將涉及105個國家,約280個機場,180家航空公司,每天2100架次航班和約32.5萬名旅客。

  新措施主要包括,全面加強乘客安檢、加強個人電子設備檢查、提升飛行器周邊和乘客區域的安全標準、使用更先進的安檢設備以及擴大警犬安檢范圍等。

  美國國安部沒有列明實施新安檢措施的時間表,稱將要求航空公司分階段達成短期和長期目標。預料新措施須在夏季結束前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4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