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日本“擦掉”!韓國“獨島橡皮”熱賣
2017-06-30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款宣示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的“獨島橡皮”在韓國熱賣,1年售出1萬塊。這塊“獨島橡皮”上印著日本地圖,旁邊用韓文寫道:“獨島是我們的!”創作方稱設計這塊橡皮是想“擦掉日本列島”。

  “獨島橡皮”長6釐米,寬4釐米,售價1000韓元(約合6元人民幣)。韓國《朝鮮日報》28日報道,就創作動機,橡皮創作者在社交媒體上説:“既然日本一直叫囂獨島是他們的,那就讓日本列島消失……獨島是大韓民國領土!”

  “獨島橡皮”專賣店“獨島文具店”位于韓國慶尚北道鬱陵島一家麵包房內,專門出售與獨島有關的紀念品和文具,包括印有棲息在獨島的稀有動植物的環保袋、筆電、便簽紙和水杯。這家麵包房同時出售用鬱陵島魷魚墨汁制作的麵包,購買魷魚墨汁麵包將免費獲贈一個“獨島橡皮”。

  自發售以來,“獨島橡皮”1年內已賣出1萬個。現在文具店正在籌劃新版“獨島橡皮”。

  獨島位于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鬱陵島以東,現由韓國實際控制,行政上歸慶尚北道鬱陵郡管轄。韓國、朝鮮、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日本稱獨島為竹島,歸島根縣管轄。島根縣將每年2月22日定為“竹島日”。韓方把每年10月25日定為“獨島日”,並通過登島等其他形式宣示主權。(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新研究稱植物“吃醋”更耐旱
    日本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向種植植物的土壤中添加醋的主要成分醋酸能提高植物的耐旱能力,這一研究有望在轉基因之外開發出一種更加簡便易行的農作物抗旱技術。
    2017-06-29 10:49:04
  • 日本4個在野黨發表聲明 要求安倍罷免防衛相(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8日,日本東京,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離開官邸,被記者包圍。(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8日,日本東京,日本民進黨黨首蓮舫呼吁防衛相稻田朋美辭職。
    2017-06-29 07:17:24
  • 日本特産方形西瓜上市 標價超過90美元(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8日,日本香川縣善通寺市,當地特産方形西瓜開始出貨,每個標價超過90美元。(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8日,日本香川縣善通寺市,當地特産方形西瓜開始出貨,每個標價超過90美元。
    2017-06-29 07:06: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