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希望俄美總統會晤能明確兩國關係前景
2017-06-30 21:2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30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30日説,俄羅斯希望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期間的會晤能明確有關俄美關係前景的問題。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年度“普裏馬科夫作品”國際論壇上説,俄美關係對當今世界意義特殊,決定了包括保障戰略穩定和解決地區衝突在內的許多國際問題該如何解決。俄美關係成為美國進行內部政治鬥爭的借口,世界不少國家都對俄美當前關係的不正常狀態表示關切。

  他説,盡管普京和特朗普還沒有單獨會晤過,但他們先前通電話時均已表達了改善當前不正常狀態的意願,並就一些具體問題達成一致。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表示,俄羅斯29日決定開始通過外交渠道協調兩國總統會晤的時間和形式。

  二十國集團峰會定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29日説,特朗普將在峰會期間會晤包括普京在內的多國領導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