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菲律賓外長

2017年06月30日 21:19: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王慧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

  卡耶塔諾首先代表菲律賓政府和杜特爾特總統,對四川山體高位垮塌災害造成人員傷亡表示慰問。李克強感謝菲方慰問,表示中國政府正在全力做好救災和相關後續工作。

  李克強表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國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雙邊關係重回睦鄰友好發展軌道,符合雙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中國政府支援菲律賓建設國家、發展經濟、維護安定的努力,願同菲方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使中菲關係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東盟是中國周邊外交的重要優先方向。中方支援菲律賓擔任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各項工作,支援菲方辦好今年的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我們願同有關各方在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達成“南海行為準則”框架基礎上,繼續推進對話磋商、開展互利合作,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希望菲方繼續為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卡耶塔諾表示,菲中高層交往為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菲方衷心感謝中國政府提供的支援和幫助,願進一步深化菲中關係,拓展各領域合作。菲律賓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願努力推進東盟-中國關係發展,辦好今年的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共同發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積極信號。

6月3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6月3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菲律賓外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