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5屆東亞論壇在長沙舉行
2017-06-30 20:2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30日電(記者 陽建、阮周圍、張玉潔)6月30日,在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20周年之際,第15屆東亞論壇在湖南長沙舉行。論壇主題為“10+3合作20年:邁向東亞經濟共同體”,來自東盟國家與中日韓三國官方、産業界和學術界的代表以及東盟秘書處代表近100人出席。

  各方圍繞“10+3合作20年的回顧與展望”“激發中小企業活力”和“規劃東亞經濟共同體藍圖”三個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論壇期間還舉行了10+3合作20周年紀念音樂會。

  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率中方代表團與會,並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劉振民表示,10+3合作機制啟動20年來形成了具有鮮明東亞特色的10+3合作文化,各成員國積極支援東盟在東亞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和“東盟方式”,促進共同、可持續發展和共同、合作安全,推動基礎設施、經貿金融、人文和機制各方面的互聯互通,加強政治安全、經濟金融、可持續發展、社會文化各領域的全面對話合作。

  劉振民表示,新形勢下各方應加強統籌規劃,明確目標路徑,深化務實合作,打造合作亮點,推動10+3合作邁上新臺階,共同開創東亞發展更加美好的前景。為此,中方建議,應用好東亞論壇,盡早制訂東亞經濟共同體的藍圖。

  東亞論壇于2003年舉行首屆會議,是10+3合作框架下重要的一軌半交流機制,旨在為東盟國家與中日韓官、産、學界提供對話與合作平臺,推進東亞合作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