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議會通過對新政府信任投票
2017-06-30 00:0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9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提名總理米哈伊·圖多塞在議會接受信任投票。新華社發(克裏斯泰爾 攝)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29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議會29日通過了對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人、提名總理米哈伊·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議會當天對新政府成員進行聽證後舉行信任投票,以275票讚成、102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對新政府的信任投票,超過議案通過所需的233票門檻。新政府獲得議會信任投票後即前往總統府參加宣誓就職儀式。

  圖多塞在議會投票前發表講話説,羅馬尼亞目前處于一個良好的經濟時期,但是缺少強勁的投資和財政收入的增長。新政府將把促進經濟增長作為工作重點。

  羅馬尼亞聯合執政的社民黨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本月14日決定,撤銷對總理格林代亞努的政治支援,理由是政府對施政綱領的執行情況不盡如人意。21日,羅馬尼亞議會通過了社民黨對政府的不信任案,執政僅半年的格林代亞努政府進入看守狀態。

  26日,總統約翰尼斯接受了執政聯盟關于圖多塞出任新總理的提議,授權其盡快組閣,以結束政治危機。28日,社民黨舉行全國執行委員會會議,討論並投票通過了新內閣名單。新政府仍由社民黨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有28名內閣成員,比上屆政府增加了一個副總理職位。

  現年50歲的圖多塞自2000年起連續當選眾議員至今。他曾于2014年至2015年任經濟部長,並在今年2月的政府改組中再度出任經濟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3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