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堪難民登陸壓力 意大利向歐盟發出抗議
2017-06-29 21:08: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28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政府28日就日漸嚴峻的難民問題向歐盟正式抗議,表示如現有狀況得不到有效遏制,將禁止外國船只停靠意大利港口。

  據安莎社報道,近1.2萬名難民在過去48小時內乘船登陸意大利,意大利政府28日授權其駐歐盟大使毛裏齊奧·馬薩裏向歐盟正式提出抗議。

  意大利政府稱,所有救援難民的船只全部停靠意大利港口對當地社會造成“不可持續”且“近乎極限”的影響。現有狀況是不可持續的,如不能得到有效改善,意方將不得不禁止外國船只靠岸。

  意大利政府表示,意大利將繼續開展海上人道救援,但接收難民的負擔不能都給意大利。救援與接收難民不可分割,歐盟不應僅考慮救援。

  據悉,意大利是今年大部分非洲難民到達歐洲海岸的主要地點,從利比亞海岸獲救的人多被帶到意大利。目前,意鄰國已關閉邊界,試圖阻止移民北上,波蘭和匈牙利也拒絕接收更多來自意大利和希臘的難民。

  據媒體報道,由于氣候適宜,夏季通常是難民通過海路抵達意大利的高峰期。自今年1月以來,已有73300多名難民在意大利登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約14%。(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4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