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對在建核電機組按下“暫停鍵”
2017-06-29 06:5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政府27日宣布,將暫停兩座在建核電機組的建設工作,等徵集民眾意見並綜合考慮各項因素後再作下一步打算。

  韓國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説,針對上述兩座核電機組,政府將組建一個專門委員會,利用3個月時間徵集各方意見,最終決定是繼續還是廢除建設計劃。

  這兩座核電機組分別名為“新古裏5號”和“新古裏6號”,出境口城市釜山不遠,位于首都首爾東南方向約300公里處。根據原計劃,這兩個核電機組原本分別應在2021年3月和2022年3月建成。

  韓國政府政策協調室表示,一旦這兩座核電機組建設計劃徹底取消,賠償金等相關費用總計將達2.6萬億韓元(約合156億元人民幣)。

  韓國上世紀70年代建成第一座商業核電機組,進入21世紀以來更積極推進自主研發核電技術,爭奪海外市場訂單,躋身核技術主要出口國行列。文在寅出任總統後,韓國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出現“大轉向”,新政府承諾將終止所有建設新核電站的計劃,也不再批準延期運作現有核電站。

  本月19日,文在寅宣布永久關閉韓國第一座核電機組“古裏1號”。根據韓聯社公布的數據,這一核電機組“退休”後,韓國目前仍有23座核電機組正在運營中,所提供的電量約佔韓國全國的三分之一。

  一些業內消息人士指出,隨著這些核電機組陸續關閉,韓國的電費價格可能出現上漲。(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韓國永久關閉首座核電機組
    “韓國將全面取消正在準備的新核電站建設計劃,不再延長核電站的設計壽命。當地時間6月19日零時,韓國首座核電機組——位于釜山的古裏核電站1號機組停止運轉,在投入使用40年後退出歷史舞臺。文在寅表示,永久關閉古裏核電站1號機組是韓國走向“脫核電”國家的起點。
    2017-06-21 07:00:57
  • 韓國能源政策大轉向:宣布將不再開發核電
    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宣布,他領導的新一屆政府將終止所有建設新核電站的計劃,也不再批準延期運作現有核電站,以兌現競選承諾。
    2017-06-20 06:55:41
  • 文在寅給核電降溫 韓為何不當"核電大國"了
    韓國之前曾傳出核電站使用的部件品質不過關等醜聞,加上2011年日本福島核事故,致使韓國民眾擔憂加重。
    2017-06-20 06:55: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