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否認有意發動化學武器襲擊
2017-06-29 22:0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29日電(記者 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一名官員29日對媒體表示,美國稱敘利亞政府有意發動化學武器襲擊的説法毫無根據和道理。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這位不具名的官員的話説,美國這一誤導性的指責完全失實,目的是為向敘利亞發動新的侵略找借口。

  “正如此前為侵略沙伊拉特軍用機場做掩飾,美國再次趁敘利亞軍隊及其盟友在反恐戰場上取得巨大進展時發出威脅,”該官員説,“這會助長恐怖分子氣焰,拉長敘利亞危機持續的時間。”

  該官員強調説,敘利亞政府重申已經在相關國際組織的監督下徹底銷毀了化學武器,目前不擁有任何形式的化學武器,並強烈譴責以任何借口和目的、在任何地點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

  美國白宮26日稱,美方監測到敘利亞政府可能在準備發動新一起化學武器襲擊,並警告説敘利亞政府將會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個小鎮發生化武事件。當地時間4月7日淩晨,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向敘利亞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了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學武器。敘利亞堅決否認相關指責,並表示敘軍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3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