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方願向菲律賓反恐鬥爭伸出援手
2017-06-29 20:3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長王毅29日在北京同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在回答有關中菲反恐合作的問題時,王毅表示,打擊恐怖主義是各國的共同責任。中方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一直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參與國際反恐合作,為此發揮著建設性作用。現在,我們的鄰居菲律賓受到了恐怖主義嚴重威脅,中方當然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昨天中方已經向菲交付了第一批緊急援助物資和裝備。今後我們願根據菲方需要,繼續提供必要的支援和幫助,包括參與馬拉維的戰後安置和重建工作。我們也將繼續推進和落實同菲方商定的重大合作項目,幫助菲律賓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遠離毒品,剷除滋生恐怖主義的土壤。同時,我們也願同包括菲方在內的地區各國一道,積極開展情報共用、資訊交流、聯合執法、打擊網絡和跨國恐怖活動等方面合作,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王毅表示,目前,菲律賓的反恐鬥爭已經取得重大進展。我們相信,在杜特爾特總統強有力領導下,菲律賓一定能戰勝包括恐怖主義在內的各種挑戰,維護好國家的安全與穩定。我也要告訴菲律賓人民的是,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中國和中國人民將堅定地同你們站在一起。因為,我們兩國是守望相助的鄰邦,是友好合作的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3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