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北領地首家孔子課堂揭牌
2017-06-29 18:5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29日電(馬曉娜)澳大利亞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孔子學院下設沃卓福小學孔子課堂日前正式揭牌,這是澳北領地地區開設的首家孔子課堂。

  揭牌儀式28日在舞獅表演中拉開帷幕。北領地教育部長埃娃·勞勒表示,隨著沃卓福小學孔子課堂成立,400多名小學生將開啟漢語學習之旅、文化體驗之旅。同時,北領地地區與中國的教育合作也將進一步深化。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説,中澳兩國在教育、經貿等領域合作廣泛。此次北領地第一家孔子課堂的成立將給當地學生及社區提供更多學習和了解中國的機會。成競業還向沃卓福小學贈送了漢語學習資料,鼓勵學生們爭做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校長西蒙·馬多克斯説,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是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文化的橋梁,希望未來孔子學院搭建更多友誼之橋、文化之橋,搭建連接澳大利亞與中國“一帶一路”的發展之橋。

  澳大利亞現有14所孔子學院和67家孔子課堂。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孔子學院是澳大利亞北領地地區唯一一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