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調查顯示紐約地鐵脫軌事故是“人為錯誤”所致
2017-06-29 07:11: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6月28日電(記者楊士龍)初步調查表明,美國紐約曼哈頓27日發生的地鐵車廂脫軌事故是“人為錯誤”所致。

  美國紐約大都會運輸管理局主席喬·勒霍塔和臨時執行主任龍尼·哈基姆在27日深夜發布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説,事故的全面調查仍在進行中,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起脫軌事故是由“不當存放的一段替換鐵軌引起的”。

  聲明説,為提高修理效率,鐵路公司通常會在鐵軌中間存放替換設備,但關鍵要確保不影響列車運作,“這次顯然沒有做到”。

  聲明還説,紐約公交工作人員正在對地鐵線路進行全面檢查,以確保所有更換設備的存放妥善安全。

  當地時間27日上午10時左右,由北向南行駛的一列A線地鐵列車行駛至曼哈頓哈勒姆區西125街時發生脫軌,兩節車廂撞到隧道墻壁,造成至少34人受輕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廣西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廣西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荷風送香
    荷風送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2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