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謝謝中國為我們造了如此漂亮的房子”
2017-06-28 14:4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在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州莫吉廖夫市,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駐白俄羅斯總代表李旭東(左)向莫吉廖夫副市長謝爾蓋·傑多維奇移交住房鑰匙模型。新華網記者魏忠傑攝

  新華網莫吉廖夫(白俄羅斯)6月28日電 通訊:“謝謝中國為我們造了如此漂亮的房子”

  新華網記者魏忠傑 李佳

  “我們很快就要在這棟樓裏得到一套住房,謝謝中國為我們造了如此漂亮的房子。”在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州一棟中方援建的樓房裏,懷抱嬰兒的維羅妮卡對記者説。

  維羅妮卡是個孤兒,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懷裏抱的嬰兒是個女孩,剛滿兩個月,姐姐也只有兩歲。目前維羅妮卡與自己丈夫一起暫住在婆婆家。因為是孤兒,按照白俄羅斯的有關社會保障規定,維羅尼卡可以從市政部門免費得到一套小兩居的保障房居住。

  這棟位于莫吉廖夫市的社會保障房由中國能源建設集團下屬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承建。目前保障房室內外裝修、水電及採暖燃氣係統、消防係統和電梯等都已完成安裝,各套住房內墻面被刷成粉色、淡綠色、淡黃色等,或者貼上各色墻紙。雖然各套住房內並無家具擺設略顯空蕩,但是房間內不同色調的墻面讓人感到溫馨舒適,已有家的氣息。

  在保障房裏的一套兩居室裏,維羅妮卡對裏面的客廳、廚房、臥室、衛生間等各個房間仔細看了個遍。在記者們走進房間拍攝時,她仍然沉浸在對自己未來住房的憧憬中,浮現在臉上的幸福感倣佛在説,自己不久就能住進這棟樓房。她説,莫吉廖夫市政部門已經答應她在這棟樓房中提供一套兩居室供其一家四口居住。

  27日當天,中方援建莫吉廖夫州社會保障房一期工程正式竣工並交付白方使用,一期工程三棟住宅樓分別位于該州府莫吉廖夫市、博布魯伊斯克市和奧西波夫市,共有372套經濟型住房。參加當天中國援建保障房一期工程竣工儀式的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楊修敏説,三棟保障房竣工並交付當地使用,意味為當地370多戶低保家庭及多子女家庭解決了住房問題。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2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