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比使館舉辦“在比利時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係列黨課活動
2017-06-28 13:2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在聖安德魯修道院通過陸徵祥的經歷,講述“弱國無外交、外長遁空門”。新華網記者潘革平攝

  新華網布魯塞爾6月28日電 (記者潘革平) 比利時大使館26日在比利時沙勒羅瓦勞動大學舉行黨課,曲星大使發表講話,博得了近百名黨員的掌聲與喝彩。

  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間,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先後組織使館黨員、駐比中資企業黨員代表、國內駐比媒體記者以及留學生代表參加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比利時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為主題的四次黨課。新穎的黨課受到廣泛歡迎,達到了堅定黨員理想信念、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目的。

  2016年11月25日,曲星帶隊參觀了布魯塞爾馬克思、恩格斯兩處故居舊址,並現場講授黨課。曲星旁徵博引、深入淺出地講述了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布魯塞爾構思、寫作《哲學的貧困》、《共産黨宣言》等經典著作的背景和經歷。

  曲星強調,馬克思、恩格斯的“初心”就是要讓普通勞動人民過上有保障、有尊嚴、平等的生活。這也是我們共産黨人革命的初衷和執政的源泉。我們要不忘初心,永遠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科學真理的真誠信仰,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2016年12月8日,曲星大使帶隊來到位于布魯日的民國首任外交總長陸徵祥出家的聖安德魯修道院,查看了他留下的檔案、書信、日記、字畫等重要史料,並現場講授黨課。

  2017年3月16日,曲星率隊赴波普林格市,參觀一戰期間在比利時戰場上犧牲的13名華工蒙難地,並向市郊利森托克軍人公墓內35名華工墓敬獻花圈。隨後,全體人員在公墓紀念館聆聽曲星大使講述華工血淚歷史。

  6月26日,曲星大使率隊來到比利時埃諾省的沙勒羅瓦市,參觀早期中國共産主義信仰者尋找革命真理的地方——沙勒羅瓦勞動大學。上世紀20、30年代,包括聶榮臻、劉伯堅、熊味耕、何長工等無産階級革命家都曾在這裏求學。

  曲星大使表示,看看今天中國的發展和在國際上的地位,回想當年中國任人宰割的屈辱和悲慘,怎麼能不為中國共産黨而自豪,怎麼能不為中華民族的進一步復興而貢獻力量!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2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