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持續就“通俄門”事件指責奧巴馬:他在勾結和包庇
2017-06-28 07:47:2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對美國未來的安全來説是偉大的一天。最高法院為此做出了貢獻。我將繼續為美國人民而戰,並將贏得勝利!”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6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的這番言語難掩激動之情。

  “特朗普打響反擊戰”,德國《明星》周刊27日稱,特朗普打響了反擊戰,有四處獲得勝利的跡象。在“通俄門”問題上,他現在盯上前任奧巴馬,認為奧巴馬在大選前已經知道俄羅斯的操縱。如果這是事實,無疑可以給特朗普減少“通俄門”的壓力。26日晚,特朗普連發多條推文,繼續就“通俄”指控“炮轟”前任奧巴馬,稱美國中情局在2016年8月就告知奧巴馬俄羅斯正幹預大選,奧巴馬卻沒採取任何行動,原因是他當時認為希拉裏會在大選中獲勝。“奧巴馬不想‘搗亂’,他沒有‘阻止’,因為這對希拉裏沒好處。奧巴馬是在勾結和包庇”。特朗普還稱:“我沒有與俄羅斯勾結,也沒有妨礙美國大選,應該有人為此向我道歉。”

  “民主黨正在為‘通俄門’的指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美國福克斯電視臺26日稱, 對特朗普“通俄門”的指責引起了反彈,民主黨“為他們自己的調查和真正的麻煩打開了大門”。BBC稱,“通俄門”陰影籠罩了特朗普的前5個月任期。美國人似乎已經不耐煩了,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認為華盛頓要解決真正重要的問題——就業、醫療和基礎設施,而不是調查總統與俄羅斯的聯繫。與此同時,48%的受訪者認同特朗普的工作,特朗普的支援率出現了首次增長。

  德國《柏林日報》27日稱,在政治上,每一個決定都有兩面性。美國最高法院支援特朗普旅行禁令的部分內容,給特朗普團隊增加了士氣,但這不是美國的勝利。這樣的決定也不能保證美國公民的安全,美國安全問題的肇事者大多是美國公民。相反,它將使美國更加分裂、更多地走向保守和民粹主義。

  “這一周將是特朗普豪賭獲得豐厚回報的一周,”英國《每日鏡報》稱,最高法院裁決的逆轉、CNN的服軟,是迄今特朗普所獲得的最顯著成功。不過特朗普的勝利還需要進一步鞏固。報道稱,6月29日參議院還將投票表決是否通過替代奧巴馬醫保法的法案。這將是對特朗普的下一個重大考驗。【記者 李勇 青木 陶短房 陳一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