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邦政府砍預算 億萬富翁填“窟窿”?
2017-06-28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前紐約市長、美國億萬富翁邁克爾·布隆伯格計劃當地時間26日在邁阿密灘舉行的美國市長大會上宣布,他將出資2億美元(約合13.7億元人民幣)創建慈善項目“美國城市倡議”,以鼓勵美國在城市層面的政策創新,並為市長們在國家政治方面提供強有力支援。

  據《紐約時報》25日報道,布隆伯格計劃在3年內完成全部注資,如果項目進展順利,後續資金還可能跟進。

  布隆伯格表示,“美國城市倡議”將主要獎勵那些關注氣候變化、槍支暴力、公共健康和移民等“大規模”問題的城市。

  報道稱,該項目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名為“市長挑戰”,將邀請多座城市的市長共同競逐數百萬乃至上千萬美元的獎金,目標是提出具有實驗性的市政設想。

  印第安納州加裏市市長卡倫·弗裏曼-威爾遜表示,如果獲勝,她將把參加“市長挑戰”贏得的資金用于清理整頓城市街道上的空置商業建築。

  報道稱,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在氣候和移民問題上推行的政策與不少美國大城市的“社會屬性”不符。此外,特朗普政府還計劃大幅削減住房和城市發展部、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等政府機構的預算,而這部分預算是不少城市的財政來源。(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 美國最高法院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組圖)
    6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警察在最高法院門口執勤。美國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並表示將在今年10月正式審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美國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並表示將在今年10月正式審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
    2017-06-27 11:19:06
  • 伊土力挺卡塔爾!美國務卿吁大家“坐下來談”
    對此,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25日説,卡塔爾已在“仔細斟酌”上述要求,但部分要求卡塔爾會“很難滿足” 。土耳其外交部25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在卡塔爾部署軍隊旨在“為地區安全作貢獻,不針對特定國家” 。
    2017-06-27 13:32: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1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