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宣布對所有參與暗殺朝鮮最高領導人者處以極刑
2017-06-28 23:1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28日電(記者吳強 程大雨)朝鮮有關部門28日宣布,將對所有參與暗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人處以極刑,其中包括韓國前總統樸槿惠。

  朝鮮國家保衛省、人民保安省和中央檢察院當天發表聲明説,有確鑿證據表明,樸槿惠從2015年年底開始策劃企圖暗殺金正恩的陰謀,並由韓國國情院負責。

  聲明説,朝鮮近期破獲一個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國情院派入境內的恐怖主義小組。朝方根據這些人的供詞及其他調查結果認為,樸槿惠曾親自決定對朝鮮開展“政權更疊”的秘密行動,並在韓國國情院的有關執行方案上簽了字。

  這些暗殺計劃包括制造車禍和火車出軌事故等。但由于樸槿惠本人被彈劾以及朝鮮安全部門的警覺,陰謀沒能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