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否認違反《中導條約》
2017-06-28 23:2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8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防擴散和軍控問題司副司長列昂季耶夫28日説,美國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不過是對俄制裁的例行借口。

  列昂季耶夫説,美國似乎開始有關杜撰對俄制裁借口的競賽,違反《中導條約》不可避免成為其中之一。美國以此制裁俄羅斯,加劇緊張局勢,並破壞戰略穩定。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8日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一個由23名民主黨議員組成的小組22日再次遞交有關軍事遏制俄羅斯的法律草案,其中提到俄羅斯可能違反《中導條約》。該草案提議制定對俄制裁措施,但沒有具體説明。草案起草者還要求美國國防部制定在歐洲部署高精度武器的措施,以軍事遏制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此前表示,俄方對美國使用不確鑿資訊作為對俄制裁借口表示嚴重關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説,俄羅斯沒有違約行為,俄方不止一次重申忠實遵守《中導條約》的義務。

  《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簽署,次年生效。條約規定,蘇美雙方將全部銷毀和徹底禁止射程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導彈及射程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