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改在7月7日進行
2017-06-28 20:48: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6月28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總選舉委員會主席索德納木策仁28日宣布,根據全國投票點技術設備的準備情況,並綜合蒙古國民主黨等方建議,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改在7月7日進行。

  蒙古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于本月26日舉行。由于首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蒙古國總選舉委員會27日宣布將于7月9日進行第二輪投票。

  該決定受到來自各方的批評和指責。批評者認為,這一投票日期與即將在11日開幕的蒙古國國慶那達慕日期太近,會影響選民參與總統選舉的人數。

  根據蒙古國相關法律規定,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得票數居前的兩位候選人巴特圖勒嘎和恩赫包勒德將參加第二輪投票的角逐。

  蒙古國是議會制國家,總統是國家元首兼武裝力量總司令,任期4年,可連任一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蒙古國總統選舉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蒙古國總選舉委員會主席索德納木策仁27日宣布,由于蒙古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將于7月9日進行第二輪投票。
    2017-06-27 13:49:17
  • 蒙古國總統選舉投票開始
    蒙古國總統選舉投票26日7時正式開始。5月27日,蒙古國總選舉委員會正式確認3名總統候選人資格,分別是蒙古人民黨現任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米耶貢布·恩赫包勒德、來自民主黨的前國家大呼拉爾委員哈勒特馬·巴圖勒嘎和來自蒙古人民革命黨的賽音呼·鋼巴特爾。
    2017-06-26 15:38:05
  • 蒙古國每人平均壽命近70歲 男女壽命相差近10歲
    蒙古國衛生發展中心新近發布的《人口健康狀況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年底,蒙古國總人口約為312萬,每人平均壽命為69.57歲。
    2017-06-22 14:39: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2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