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位來自中國內地的聯合國專門機構負責人將獲連任
2017-06-28 13:50: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27日電(記者王騰飛)27日,在維也納召開的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工發組織)理事會會議決定將現任中國籍總幹事李勇確定為該機構下一任總幹事唯一候選人。這意味著作為首位來自中國內地的聯合國專門機構負責人,李勇將連任該職務。

  在當天的會議上,李勇獲得成員國各方大力支援。各方充分肯定其過去4年任內的工作成績,確認李勇為該機構下一任總幹事的唯一候選人,李勇將按照程式于11月底的工發組織大會上正式連任該機構總幹事。

  李勇當天對記者表示,工發組織經過4年的發展已經走到了健康軌道上,一方面與全球的發展議程緊密相連,同時也在通過國別夥伴關係方案不斷支援成員國工業的發展。在此次會議上獲得各方一致支援,這對自己來説既是鼓勵又是挑戰,接下來有很多工作需要進一步的落實。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史忠俊表示,中國政府一如既往支援李勇總幹事及工發組織各項工作。希望工發組織繼續助力發展中國家和經濟轉型國家實現經濟發展和工業化進程,為全球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做出貢獻。

  李勇于2013年6月高票當選並就任工發組織總幹事,成為首位擔任聯合國專門機構負責人的中國內地官員。

  工發組織成立于1966年,總部位于奧地利維也納,宗旨是促進和加速發展中國家的工業發展,以推動建立國際經濟新秩序,該機構行政首長為總幹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報告:中國去年境外投資猛增4成 成全球第二投資大國
    參考消息網6月8日報道德媒稱,全球范圍內,企業不僅會在公司所在地投資,也會在國外進行投資。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6月8日報道,中國企業在海外收購和投資的熱情不減: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6月7日在日內瓦發表的報告,中國去年境外投資增長44%。
    2017-06-09 09:02:51
  •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將擔任聯合國副秘書長
    新華社聯合國6月8日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宣布,將任命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接替吳紅波擔任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
    2017-06-09 12:46: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2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