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祝賀哥倫比亞迎來和平進程裏程碑
2017-06-28 12:5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7日電(記者史霄萌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祝賀哥倫比亞政府與該國最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簡稱“哥武”)到達又一個和平進程的裏程碑。

  聯合國哥倫比亞政治特派團26日發表聲明説,“哥武”已經完成上繳武器的第三階段,正式解除武裝。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通過哥倫比亞政治特派團為該國成功落實停火和解除武裝等相關協議提供了支援,聯合國將在下一階段繼續為和平協議的落實提供支援。

  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哥武”與政府軍的武裝衝突造成逾22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2012年,哥倫比亞政府與“哥武”舉行和談,並于2016年8月達成最終全面和平協議。但該協議在同年10月2日舉行的全民公投中遭到否決。隨後,哥政府與“哥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再次舉行談判。同年11月24日,哥總統桑托斯和“哥武”領導人羅德裏格·隆多尼奧·埃切韋裏簽署一份新的和平協議。新協議隨後獲得國會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正式解除武裝
    聯合國哥倫比亞政治特派團26日發表聲明説,哥倫比亞最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哥武)已經完成上繳武器的第三階段,正式解除武裝。
    2017-06-27 11:01:40
  • 澳媒:澳大利亞必須擁抱世界,特別是中國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網站6月16日刊發澳大利亞企業家哈羅德·米切爾的文章,題為《我們必須擁抱世界,特別是中國》。另據澳大利亞天空新聞臺網站4月24日報道,澳大利亞總檢察長喬治·布蘭迪斯表示,澳政府仍希望在下次大選前批準與中國的引渡條約。
    2017-06-26 13:01: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2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