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建白俄羅斯社會保障房助力當地發展

2017年06月28日 09:38:41 |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6月27日,在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州莫吉廖夫市,人們在中國援建白俄羅斯社會保障房前參加慶祝活動。

  中國援建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州的社會保障房一期工程三棟住宅樓27日正式竣工並交付白方使用。莫吉廖夫州社會保障房一期工程三棟住宅樓分別位于該州莫吉廖夫市、博布魯伊斯克市和奧西波夫市,共有372套經濟型住房。交付白方後,這些保障房將提供給當地低保家庭和多子女家庭居住。新華社記者魏忠傑攝

  新華社莫吉廖夫(白俄羅斯)6月27日電(記者魏忠傑李佳)中國援建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州的社會保障房一期工程三棟住宅樓27日正式竣工並交付白方使用。

  莫吉廖夫州社會保障房一期工程三棟住宅樓分別位于該州莫吉廖夫市、博布魯伊斯克市和奧西波夫市,共有372套經濟型住房。項目于2016年8月正式開工。目前,三棟住宅樓均已完成室內外裝修,相關水電及採暖燃氣係統、消防係統和電梯等都已安裝完畢。交付白方後,這些保障房將提供給當地低保家庭和多子女家庭居住。

  這批保障房是中國援白社會保障住房項目施工任務的一部分,由中國能源建設集團下屬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承建。

  莫吉廖夫州執委會副主席安德烈·孔採維奇在保障房竣工儀式上説,保障房項目的落實得益于中方提供的經濟技術援助,希望將來該州與中國在建築及其他各領域的合作能夠繼續發展。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楊修敏介紹説,中國援建白方社會保障房一期工程共有18棟住宅樓,分布在白各個地區。根據中白兩國達成的共識,中國援建白方第二期22棟保障房項目即將開工,目前雙方正在為第三期保障房援建項目做相關準備工作。他説:“中國援建白社會保障房項目是中白兩國友誼的象徵,中國政府和人民會繼續不斷努力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22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