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塞浦路斯問題各方抓住談判機遇
2017-06-28 04:2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7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發表聲明,歡迎新一輪塞浦路斯問題國際會議即將在瑞士舉行,呼吁塞浦路斯問題各方抓住機遇,就統一問題達成全面解決方案。

  古特雷斯説,新一輪塞浦路斯問題國際會議即將在瑞士克朗-蒙大拿舉行。他歡迎各方邁出這重要一步所展示的決心,呼吁有關各方為塞浦路斯以及地中海東部地區抓住這一機遇。

  古特雷斯説,作為聯合國秘書長,他重申將堅定支援這一努力,並敦促與會各方展示意願和領導力,達成全面的解決方案。

  本月早些時候,古特雷斯邀請塞浦路斯兩族領導人赴紐約,就塞浦路斯統一談判進行磋商。各方決定,將于6月28日在瑞士召開新一輪塞浦路斯問題國際會議。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國民警衛隊中的希臘軍官策動軍事政變,企圖推進塞希合並運動。土耳其則以保護當地土族居民為由出兵幹預,並控制了塞北部約佔全島三分之一的區域。1983年,土族在塞島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但目前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認。聯合國方面在塞浦路斯長期駐有維和部隊,並一再斡旋希土兩族領導人進行統一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