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後“綁定”特朗普?澳總理收到意外禮物
2017-06-27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布萊·特恩布爾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度關係冷淡。25日,他收到一份來自宗教人士的意外禮物:一條“特朗普牌”粉紅色真絲領帶。

  當天,特恩布爾到訪位于悉尼的科普特東正教教堂,科普特亞歷山大牧首塔瓦德羅斯二世和教堂主教丹尼爾送上這條領帶,上面縫有“唐納德·J·特朗普”商標。

  英國廣播公司認為,這是教堂開的“玩笑”,特恩布爾只能對著禮物咧嘴笑。按照路透社的描述,特恩布爾似乎有些茫然。

  今年1月,特恩布爾同特朗普首次通電話,原本打算就美國前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與澳方達成的難民安置協議談一個小時。但才講了25分鐘,特朗普就生氣地挂斷電話,隨後在社交網絡上説難民協定簡直“愚蠢”。

  兩人的關係因這通電話成為談資。5月,特恩布爾同特朗普在美國紐約會面,後者承認第一次通話確實“有點不耐煩”,但現在兩人“相處得很好”。

  本月初,一份泄露給媒體的影像資料顯示,特恩布爾在某次媒體晚宴上調侃特朗普。不過,兩國政府都認為只是個玩笑而已,無傷大雅。(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簽署退伍軍人保護法案 現場上演模倣秀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3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退伍軍人事務部問責與舉報人保護法案。(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3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退伍軍人事務部問責與舉報人保護法案。
    2017-06-24 15:34:05
  • 特朗普在白宮參加新興技術峰會 對無人機頗有興趣(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2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參加在白宮舉行的新興技術峰會。
    2017-06-23 08:37:20
  • 美媒關注特朗普效應:人人都想競選總統
    資料圖片: 2月1日,在美國華盛頓中國駐美大使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左)攜小女兒阿拉貝拉出席“2017年歡樂春節-中國文化之夜”活動。”  奧列維奇認為,特朗普對古巴及其他拉美國家的政策首先對俄羅斯和那些反對美國保持唯一超級大國地位的人有利。
    2017-06-23 07:43: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1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