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大臣告誡黨內同僚不要內鬥
2017-06-26 12: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網26日報道稱,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敦促議員同僚們停止他們“自我放縱”的挑戰英國首相特裏薩·梅領導權的策劃。目前保守黨一些資深議員正在考慮如何更換這位英國首相和保守黨領袖、用一位人氣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5日,英國各家報紙重復了保守黨議員們日益增強的猜測:如果出現空缺,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讓戴維斯擔任副手的情況下,可以角逐領導地位。

  他們認為,這可以阻止更容易導致分裂的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坐上首相位置。這將只是一個看守首相的角色,目的是讓保守黨政府撐過將于2019年完成的復雜的英國脫歐談判。

  其他人則在醞釀這樣一個構想,即跳過一代人,從2010年進入議會的新議員中挑選某個人。

  本月21日晚間,在前內閣部長級官員歐文·帕特森舉行的一個派對上,戴維斯是榮譽嘉賓,當時有一個同僚敦促他角逐最高職位,而他拒絕了這個邀請。

  戴維斯25日在被問及保守黨領導職位時承認,梅“目前受到極大壓力”。但戴維斯表示,她是一位謹慎、稱職和勇敢的政府領導人,他説:“非常清楚的是,她是一個很好的首相,”他在英國廣播公司的《安德魯·馬爾秀》節目上表示。

  他表示,他希望英國脫歐談判有一個穩定的背景,並向黨內同僚們發出了一個資訊。“停止如此自我放縱的行為,埋頭幹自己的正事,”他説,“我們的工作是支援首相,使英國脫歐取得成功,而不是別的任何事情。”

  當被問及在緊張的英國脫歐談判期間,一場領導權較量會不會是“災難性的”時候,他回答説:“是的。”

  在根據同僚們(包括戴維斯)的建議冒險舉行提前大選、以求加強保守黨在下議院的地位之後,梅發現自己陷入嚴重的政治困境。

  與她的願望相反,該黨未能贏得議會多數席位,目前正試圖與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及其10名議員達成一項聯合協議。

  曾在上世紀90年代初擔任保守黨主席的彭定康25日表示,保守黨已發現自己深陷一團糟的局面,但他反對任何人尋求“在特裏薩·梅的墳墓上跳舞”。他辯稱,那只會給議會添亂。

  與此同時,戴維斯承認,他不是百分之百地肯定英國將與歐盟達成脫歐之後的貿易協定。

  這位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本月19日開始與布魯塞爾展開談判,商討英國脫出歐盟的條款。他似乎放棄了自己之前的斷言,即英國在脫出歐盟之前保證可以拿到一份協議。

  他堅稱,其他歐洲國家對于達成一份好的貿易協定抱有強烈興趣,但他表示,他只是“相當肯定”這會成為現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中部戰區空軍某營在戈壁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中部戰區空軍某營在戈壁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4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