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民眾在美駐韓使館附近示威抗議部署“薩德”
2017-06-24 21:4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4日,在韓國首爾市中心,韓國民眾手舉要求“韓美首腦撤回部署薩德”的標語參加遊行。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新華社首爾6月24日電(記者 姚琪琳 耿學鵬)上千名韓國民眾24日下午在首爾市中心舉行集會,要求立即中止部署並撤走“薩德”係統。集會後,示威人群還高喊口號,圍繞美國駐韓國使館舉行了遊行示威活動。

  據活動主辦方“阻止‘薩德’在韓部署全國行動”估計,當天下午約有3000人參加了反“薩德”集會。參與集會的韓國民眾高喊口號,呼吁政府立即中斷部署“薩德”係統。主辦方表示,即將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應重新探討“薩德”部署問題。

  當天下午,首爾下起小雨,但這並未阻擋韓國民眾抗議“薩德”部署的腳步。記者在集會現場看到,參加集會的有青年學生、勞動者、農民等多個市民團體,各團體通過自由發言、歌舞表演等多種形式,共同表達對韓國部署“薩德”係統的不滿。

  集會結束後,與會民眾分多路向美國駐韓國使館方向行進。遊行人群高喊“反對‘薩德’”“‘薩德’回家”的口號,圍繞使館舉行遊行示威活動,抗議“薩德”部署。

  專程趕到首爾參加集會的韓國“民主勞總”釜山地區本部長金在河在當天遊行示威活動上表示,應該立即撤走“薩德”係統,韓國需要和平的環境。

  韓國總統文在寅將于近期訪問美國,並計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腦會談。有分析認為,韓國民眾在韓美首腦會談前舉行大規模集會旨在再次表明反對“薩德”的堅定決心。

  今年4月底,韓美不顧當地民眾以及鄰國強烈反對,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了兩臺“薩德”係統移動發射架。此後,韓國媒體又曝光稱,另有4臺發射架已經“秘密”運抵韓國。

  目前,韓國國內要求重新審視“薩德”部署問題的呼聲高漲。本月7日,韓國政府宣布,將暫停對“薩德”係統的追加部署,並將對“薩德”部署地進行全面環境影響評估。分析人士稱,此舉或將推遲“薩德”係統全面部署,但仍未徹底解決“薩德”入韓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