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合拍片《時間去哪兒了》全球首映
2017-06-24 17:51: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4日電(記者 許茹)作為金磚國家電影節開幕影片,5國合拍片《時間去哪兒了》6月23晚全球首映。5國導演以同一主題、不同視角,講述自己對時間和情感的不同理解,5部短片匯集為一部長約109分鐘的集錦長片。

  中國導演賈樟柯擔任《時間去哪兒了》監制和中國故事“逢春”的導演。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部分的導演沃爾特·塞勒斯、阿歷斯基·費朵奇科、馬德哈爾·班達卡、賈梅爾·奎比卡,分別曾以《中央車站》《首次登月》等影片在國際影壇上享有盛譽。在金磚電影節上,五國的主創團隊首次合體亮相,並從自己的獨特視角和文化背景出發,講述了對時間和情感的理解。

  關于“時間”主題的確定,賈樟柯表示,金磚5國的經濟高速發展,“時間過得太快”或許是當下人們生活的共同感受,而這個主題也非常適合用電影語言表達。“第一封邀約郵件發出後,得到了各國導演的積極回應。”賈樟柯説,5個導演分別以災難片、科幻片等截然不同的表現形式,表達了同一個主題,呈現完全不同的藝術和故事。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表示,《時間去哪兒了》呈現了各國導演面對同一文化命題的不同理解與詮釋,也體現了在人類命運共同體背景之下,各國人民不同的情感抉擇與生命感悟。

  這部電影將于今年9月在國內公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