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亞洲企業看好經濟發展前景
2017-06-24 13:3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由湯森路透和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受一係列有利的亞洲經濟數據提振,亞洲企業對未來6個月經濟前景普遍看好。

  這項日前發布的調查顯示,第二季湯森路透/INSEAD亞洲企業景氣指數從第一季的70升至74,升至3年高點。這一指數代表了101家亞洲企業對未來6個月的前景展望,指數高于50,則顯示企業對經濟前景持有正面看法。

  英士國際商學院駐新加坡的經濟學教授安東尼奧·帕塔塔斯認為,世界經濟呈現穩健跡象。他説,美國國內生産總值和就業正達到較好水準,歐洲經濟復蘇,而亞洲面臨的風險正在減弱。

  指數國別細分中,中國企業信心指數從第一季的72上升至75。日本企業信心觸及紀錄高位,信心指數從第一季的61跳升至83,遠高于這項調查進行8年以來的均值58。印尼企業信心指數上升8點至83,創下逾一年來的最高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