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提出對敘新政策:不再以巴沙爾下臺為目標
2017-06-23 10:2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2日,布魯塞爾,抵達歐盟首腦峰會會場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對媒體記者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新華網北京6月23日電 法國新任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22日宣布,就敘利亞問題,法國不再以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為首要目標,而是專注于徹底剷除恐怖組織並達成敘和平穩定。為此,法國希望與俄羅斯合作。

  【新總統 新政策】

  馬克龍當天接受多家歐洲媒體聯合採訪時説:“我沒有説過巴沙爾下臺是前提條件,因為沒有人告訴過我誰會是他的合法繼任者。這就是我在這個問題上的轉變。”

  馬克龍的表態與敘利亞內戰2011年爆發以來法方的立場截然不同。法新社説,這番言論標誌著馬克龍把不以巴沙爾下臺為首要目標作為正式政策。

  剷除盤踞在敘利亞的恐怖組織和達成和平穩定轉而成為法國在敘問題上的首要目標。以法國近年來多次遭到恐怖襲擊為例,馬克龍説:“我的政策很明確:首先,與所有恐怖組織作徹底鬥爭,他們是我們的敵人。”

  “第二,需要實現敘利亞穩定,因為我不想看見一個無政府狀態的國家,”馬克龍説。他指出,軍事手段能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想法是一個“集體錯誤”。“我深信,我們需要一份政治和外交路線圖,只靠軍事手段無濟于事。”

  【看重俄羅斯】

  馬克龍強調了俄羅斯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中的重要性,説道:“我們需要與各方合作,特別是俄羅斯。”

  盡管馬克龍團隊指責俄方在今年法國總統競選期間為馬克龍的競爭對手助陣,但是馬克龍就任總統後短時間內與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實現面對面會晤。

  在上月29日于巴黎舉行的會談中,馬克龍與普京同意就反恐開展合作。馬克龍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任何一個重大國際議題能夠在不與俄羅斯對話的情況下得到解決。”

  馬克龍22日接受採訪時説,盡管他與普京在一係列事項上立場有分歧,但是“我尊重弗拉基米爾·普京”。

  “我不認為他與巴沙爾之間有牢不可破的友誼。他關注兩件事:打擊恐怖主義和避免敘利亞陷入混亂。因此,我們在敘利亞問題上看法有交集。”

  談及合作的同時,馬克龍重申他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紅線”,即不得使用化學武器。“動用化武將有後果,包括法國獨自採取行動。在這個問題上,法國將堅決與美國站在一起,”他説。(記者惠曉霜,編輯徐曉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四大部長辭職馬克龍內閣重組遇阻 共和黨:絕對的政府危機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潘亮】贏得議會選舉後不到三天,四位部長“被迫”提出辭呈離開政府,讓原定于21日傍晚宣布新政府成員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內閣重組之路上遇到第一道障礙。自上周日晚領土協調部長費朗宣布離開政府之後,國防部長古拉爾、司法部長貝魯、歐洲事務部長德薩爾內相繼辭職。
    2017-06-22 07:19:20
  • 時評丨馬克龍的選舉“奇跡”難復制
    今日歐洲,馬克龍現象”既是街談巷議的話題,也是專家學者研究的對象,因為他顛覆了人們對法國政黨政治的諸多固定認知。
    2017-06-20 14:31:32
  • 且看馬克龍如何打這一手“好牌”
    圖片説明: 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紀念戴高樂二戰倫敦講話發表77周年的活動時,與一群學生自拍秀親民。在可預見的未來,法國國民議會將出現罕見的“一超多弱”格局,德國《明鏡》周刊甚至開始將馬克龍稱為“埃馬紐埃爾一世”。
    2017-06-20 07:47: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9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