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仍可逆轉?圖斯克引用列儂歌詞引遐想
2017-06-23 07:35:4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盟峰會2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幕。由于英國與歐盟的“分手”談判19日剛剛開啟,“脫歐”是峰會期間的必談話題。峰會開始前,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用披頭士樂隊成員列儂的歌《想像》勸説英國,現在回頭為時不晚。

  英國《獨立報》22日稱,圖斯克當天對記者暗示英國“脫歐”進程可以逆轉,“我的有些英國朋友問我,英國脫歐是否可逆,是否能想像英國仍然留在歐盟?我告訴他們,歐盟就是建立在似乎無法實現的夢想之上,誰知道呢?”圖斯克還笑著引用列儂的歌詞,“也許你會説我是個追夢人,但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法新社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黨在本月8日的議會選舉中失去多數席位,這令人們紛紛猜測她的“脫歐”計劃是否會打折甚至發生逆轉。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上周都説,英國留在歐盟的“大門敞開著”。

  路透社稱,梅計劃在此次峰會期間概述她對一些“脫歐”中極為重要的問題的處理方式。梅22日在布魯塞爾表示,她將向歐盟國家領導人清晰展示英國將如何保障境內歐盟公民的權益。 

  不過路透社認為,歐盟領導人會盡力阻止梅在布魯塞爾討論“脫歐”問題。但他們將在梅不在場的情況下私下商談,特別是將從倫敦撤出來的歐洲銀行業管理局和歐洲藥品管理局遷往哪座城市,這兩個機構可能會引起歐盟成員國的爭搶。法新社稱,歐盟最有權力的領導人、德國總理默克爾22日表示,對她而言,塑造27國的歐盟未來,比和英國商談“脫歐”更重要。(李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9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