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表示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死因存疑
2017-06-23 20:07: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23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方面23日表示,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死因存疑,並指責美國稱朝鮮對他進行虐待的説法毫無根據。

  朝中社援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的談話報道説,在瓦姆比爾健康狀況惡化的情況下,朝方出于人道主義對他進行治療。來朝接瓦姆比爾的美國醫生對瓦姆比爾進行了身體檢查並認定他的各項生命指標正常,並對朝方搶救回了心臟瀕臨停止跳動的瓦姆比爾予以認可。

  發言人表示,瓦姆比爾回到美國不到一周死亡,這是個謎。

  朝鮮民族和解協議會發言人當天譴責韓國在瓦姆比爾一事上抹黑朝鮮形象。

  22歲的瓦姆比爾來自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亞大學學生,2015年12月隨旅行團赴朝旅遊,被朝方以從事反朝敵對活動為由逮捕。2016年3月,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瓦姆比爾勞動教養15年。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年6月13日發表聲明,宣布瓦姆比爾獲釋。獲釋時,瓦姆比爾處于昏迷狀態,返回美國後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接受治療。6月19日,瓦姆比爾的家人宣布瓦姆比爾于當天下午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朝鮮譴責美國對朝軍事挑釁
    朝中社22日發表文章,譴責美軍驅逐艦和戰略轟炸機近日針對朝鮮半島進行偵察和演習等活動,稱此舉是對朝鮮的軍事挑釁,加劇了半島緊張局勢。
    2017-06-22 17:0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