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患者必須稱體重 澳新州努力遏制兒童肥胖症
2017-06-23 16:0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23日電(張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3日報道説,新南威爾士州衛生廳已要求其所轄醫療機構為所有前來就診的兒童稱體重,以便及時幫助肥胖兒童採取減肥措施。

  報道援引新南威爾士州衛生廳長布拉德·哈澤德的話説,相對于成年而言,早期健康幹預更為重要。“體重超標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風險。”他表示,衛生廳正在考慮在轄區內增設專門治療肥胖的診所。

  悉尼韋斯特米德兒童醫院醫生路易斯·鮑爾提醒説:“家長一般會把孩子的體重與其同學做對比。如果很多兒童都超重,父母可能難以覺察到孩子存在體重問題。”

  據澳大利亞健康與福利研究所調查,澳大利亞成年人肥胖率為63%,兒童肥胖率為25%。英國著名醫學雜志《柳葉刀》2015年發文稱,澳大利亞肥胖者增長速度為全球第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9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