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政府調高對本國經濟評估
2017-06-22 20:47: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2日電(記者 錢錚)日本政府22日發表6月份的月度經濟報告,認為日本經濟“持續溫和復蘇”,這是日本政府自2016年12月以來,時隔半年調高對本國經濟的基本評估。

  內閣府當天發表的報告上調了對個人消費、設備投資、住宅建設和公共投資等四方面的現狀判斷。報告稱,迄今情況良好的出口和企業收益之外,復蘇滯後的個人消費以及設備投資也出現了好轉。因此,本月的報告將對日本經濟的基本評估從“雖然部分領域的改善顯得遲緩,但經濟整體持續溫和復蘇”調高至“經濟整體持續溫和復蘇”。

  對日本經濟的前景,報告表示,就業和收入環境繼續改善,加上各種政策的效果,可以期待經濟將繼續緩慢恢復。

  報告認為,海外經濟正在緩慢復蘇,保持上月的判斷不變,但有必要注意海外經濟的不確定性和金融資本市場變動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日媒:日本金融業出現“機器人投資顧問” 吸引年輕人
    參考消息網6月21日報道日媒稱,用電腦係統來代替人提供資産配置建議,這種引入“機器人投資顧問”的現象在金融業界開始增多。相反,立足于十年甚至二十年的長期來構築財富的機器人顧問則會每年買進一定量的股票,全然無視短期波動。
    2017-06-22 07:39:38
  • 綜述:日本介護保險制度保障“老有所養”
    日本是一個極端老齡化的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超過總人口的四分之一,約20年前日本就建立了介護保險制度,如今日趨完善。
    2017-06-21 16:23:51
  • 日本下調一季度GDP增速
    日本內閣府8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速修正值。受個人消費低迷等因素影響,經季節調整後,日本一季度實際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0%,較初值的增長2.2%進行了大幅度下調。
    2017-06-08 13:53: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19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