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經歷最炎熱夏至
2017-06-22 13:3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1日電(記者梁希之)隨著北半球夏至的來臨,全球不少地方紛紛遭遇熱浪襲擊。據英國氣象局報告,英國21日經歷了41年來6月份最熱的一天,也是有氣象記錄以來氣溫最高的夏至日。

  英國氣象局在其推特賬號上説,21日在倫敦希思羅機場氣溫高達33.9攝氏度,這是英國自1976年以來6月份的最高氣溫。此前南安普敦曾在1976年6月28日達到過35.6攝氏度的高溫。

  英國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發生在2003年8月10日,當時英國肯特郡法弗舍姆達到38.5攝氏度。

  此前,英國已經經歷了持續一周左右的高溫天氣,自1995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連續5天超過30攝氏度的高溫。英格蘭公共衛生部門呼吁民眾盡量留在室內避免外出,多喝水,出門時做好防曬工作,多關心身邊的老人和兒童。

  英國氣象局表示,由于今年英國鄰近海域的海平面溫度高于正常水準,導致整個夏天的氣溫很可能高于歷史平均水準,預計今年七八月份的氣溫可能也將高于往年。

  英國往年夏天普遍比較短暫,很多家庭甚至辦公場所並沒有安裝空調,大多數公交車和地鐵列車也沒有配備空調,遇到酷暑高溫非常難熬。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由于酷暑難眠,部分英國網民半夜在推特上紛紛就“太熱睡不著”的話題聊天,有網友上傳烤雞在烤爐裏旋轉的視頻,表示“這就是在床上的我”;也有人説,“我家附近商店的電風扇都賣光了”。

  還有不少網民分享自己在高溫下入睡的方法,有人不穿衣服裸睡,有人把冰凍的豆子做成冰枕,有人在床邊放置多臺電風扇,有人幹脆搬到戶外的花園睡覺,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據英國氣象局預報,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的部分地區將于22日迎來大雨和雷暴天氣,將很大程度上緩解本輪酷暑高溫天氣的影響,

  2003年,歐洲曾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夏天,持續的高溫天氣在法國和英國分別導致1.5萬人和2000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英國女王表示將確保“脫歐”後穩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1日在議會上院宣讀新政府未來施政與立法計劃時説,將確保英國順利有序“脫歐”,保持穩定。
    2017-06-21 22:02:11
  • 英國巴克萊銀行被控以非法手段度過金融危機
    英國重大詐騙案檢察局20日針對英國巴克萊銀行及其4名前高管提出指控,認定對方在2008年向卡塔爾投資人緊急籌款120億英鎊(約合1000億元人民幣)的過程中存在“合謀欺詐和非法金援”行為。
    2017-06-22 06:4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9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