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大佩德羅岡地區火勢已得到全面控制
2017-06-22 13:2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6月21日電(記者章亞東 張柯)葡萄牙民事保護局官員平托21日説,在葡中部大佩德羅岡地區的森林大火已得到完全控制。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64人死亡、204人受傷。

  平托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目前滅火的第一階段已告結束,大火已在可控范圍內,雖説火情仍相當復雜,但會繼續採用一切手段來鞏固已取得的成果,防止火情再次失控。

  據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報道,大佩德羅岡地區當天已恢復電力供應。此外,雖然緊鄰大佩德羅岡的戈伊什地區火勢依舊在蔓延,但由于氣溫下降,火情可望很快得到控制。

  當地時間當天下午1時,葡全國為火災遇難者默哀一分鐘。葡總統德索薩和總理科斯塔當天還出席了在19日滅火行動中犧牲的一名消防員的葬禮。

  葡警方説,此次火災因雷電擊中林木引發。但葡消防員協會主席蘇亞雷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雷電發生之前,已有火情報告,不排除是有人故意縱火。葡警方表示將對此進行全面調查。

  葡萄牙大佩德羅岡地區17日發生森林大火。根據歐洲森林火災數據中心的統計,已有2.6萬公頃森林在此次大火中被燒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