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總理會見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
2017-06-22 12:2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6月22日電 6月21日,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在加德滿都舉行中國尼泊爾第11輪外交磋商期間,拜會尼泊爾總理德烏帕。

  德烏帕説,尼泊爾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尼方高度讚賞中方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對尼制憲進程予以理解和支援,並長期向尼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寶貴幫助。尼方歡迎和支援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為尼發展提供了寶貴機遇。尼新政府承諾繼續落實兩國間以往達成的各項共識和已簽署的協議,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促進尼自身發展和本地區互聯互通。

  孔鉉佑説,中尼建交62年來,始終平等相待、相互尊重,是患難與共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中方祝賀尼落實新憲法進程取得積極進展,將繼續恪守不干涉內政原則,支援尼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希望看到尼泊爾早日實現政治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中方願同尼方一道,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快推進貿易投資、災後重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能源、人文等各領域互利合作,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同日,孔鉉佑拜會了尼泊爾副總理兼外長馬哈拉,並邀請尼泊爾各主要政黨負責人座談,就雙邊關係、尼泊爾局勢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中國尼泊爾舉行第11輪外交磋商
    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20日在加德滿都同尼泊爾外秘巴拉吉舉行中尼第11輪外交磋商。
    2017-06-20 20:35:57
  • 中華文化走進尼泊爾最高軍事學府
    陸軍指揮與參謀學院校長德文德拉·巴哈杜爾、中國駐尼泊爾使館武官劉曉光大校、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加德滿都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勝利,及該參謀學院部分軍官和家屬參加了該活動。
    2017-06-16 07:3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9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