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計劃立法掃除航太業發展政策障礙
2017-06-22 11:28: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1日電(記者張家偉)隨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1日宣讀新政府未來施政與立法計劃,英國參與全球太空産業競爭的規劃更加明晰,未來將大力推動本土航太發射設施的建設。

  計劃顯示,英國政府將推動新立法,掃除政策障礙,吸引更多投資進入英國的商業航太發射業,改變長久以來英國本土沒有航太發射作業的情況。其中一個重要措施是在英國本土建設航太港。英國目前在全球航太産業中的份額為6.5%左右,英國政府計劃到2030年將這一比例提升至10%。

  英國航太産業一直保持較高增長率,過去10年裏航太産業都有約8%的年增幅。英國在衛星研制方面有著深厚的産業積累,該國一家衛星生産商就為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係統生産衛星。

  由于長久以來缺乏衛星發射能力,開發本土發射設施成為英國一個非常重要的産業議題。2014年,英國政府為該國首個航太港選址初步考察了8處地點,其中6個位于蘇格蘭,目前紐基和康沃爾兩地被視為較理想的候選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英國女王表示將確保“脫歐”後穩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1日在議會上院宣讀新政府未來施政與立法計劃時説,將確保英國順利有序“脫歐”,保持穩定。
    2017-06-21 22:02:11
  • 英國巴克萊銀行被控以非法手段度過金融危機
    英國重大詐騙案檢察局20日針對英國巴克萊銀行及其4名前高管提出指控,認定對方在2008年向卡塔爾投資人緊急籌款120億英鎊(約合1000億元人民幣)的過程中存在“合謀欺詐和非法金援”行為。
    2017-06-22 06:4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