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表示剛果(布)維和軍事部隊因性侵問題將從中非共和國撤出
2017-06-22 11:09: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1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21日説,由于發現剛果(布)派駐中非共和國的軍事維和部隊在性侵平民問題上存在“係統性”問題,該部隊將撤出中非共和國。

  發言人辦公室當天發布媒體通報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已完成對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內部剛果(布)軍事維和部隊的審查,有關其士兵性侵平民指控的性質和范圍表明,該部隊存在著指揮和控制方面的係統性問題。審查結果已通知剛果(布)當局,該國決定將這支軍事維和部隊撤離。

  通報説,審查中未發現駐中非共和國的剛果(布)警察維和部隊存在這方面的係統性問題,因此該國警察部隊將繼續留在中非穩定團。但是,聯合國已要求剛果(布)當局立即報告其對一名被證實性侵平民的警察人員追究責任的情況。

  截至今年5月底的數據顯示,剛果(布)在中非穩定團共有軍事人員640多名,警察140多名。

  通報説,聯合國、剛果(布)、中非穩定團三方正在根據規程盡快完成剛果(布)軍事維和部隊的撤離,以盡量減少對中非穩定團整體執行任務的影響。

  聯合國安理會2014年4月通過決議,決定設立中非穩定團。近幾年來,中非穩定團人員多次被指控涉嫌性侵平民。2015年8月,時任中非穩定團負責人蓋伊因此引咎辭職。古特雷斯今年年初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不久,就組建了高級別工作組應對維和人員性侵平民問題,並出臺了包含一係列具體措施的新戰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