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將加強中國公民赴巴簽證管理
2017-06-22 10:5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6月21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內政部21日發表聲明説,將加強對簽證發放流程的管理,重新審訂對中國公民發放商務和工作簽證的條件和要求,以確保持有各類赴巴簽證中國公民的安全。

  聲明説,巴內政部近日召開高級別會議,旨在加強簽證發放流程透明度,杜絕濫用巴中兩國間的簽證互惠制度,同時理順對赴巴進行政府批準和資助項目的中國公民工作簽證的發放流程。

  會議決定,巴駐外使領館將只被授權向中國公民發放有效期為一年的多次赴巴工作簽證,且簽證發放機關需事前證實其參與項目的真實性,並獲得中國官方出具的安全許可。工作簽證延期辦理只能由巴內政部批準,相關辦理人員屆時需遞交其雇傭單位的延期申請以及相關文件。

  會議還決定,鑒于此前發生過個別持偽造或假文件在巴駐外使館辦理赴巴簽證的案件,此後相關機構向中國公民發放商務簽證和商務落地簽證需事先獲得巴指定工商會認可或發放的邀請函或派遣函,同時還需持有巴駐外使館商務官員或巴其他駐外機構指定從事商業促進活動官員的相關證明文件。

  巴內政部長尼薩爾在該會議上指示內政部在簽證發放,尤其是向中國公民發放簽證流程中堵住漏洞,確保簽證發放過程的透明度。他還敦促巴相關登記機關加快統合在巴中國公民的資訊,以便與巴安全機構共用該資訊,從而安排相關安保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哈薩克斯坦對部分中國遊客短期免除簽證
    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副部長巴塔洛夫9日説,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在阿斯塔納世博會期間前來參觀遊覽,哈薩克斯坦政府已作出決定,對部分中國遊客實行短期免除簽證政策。
    2017-06-10 11:21:43
  • 丹麥在中國三座城市新設簽證中心
    這三家新簽證中心的開業正值“ 2017中國-丹麥旅遊年” ,代表了丹麥為方便越來越多中國出境遊客赴丹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7-06-01 11:26: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