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宣布改組後的內閣成員名單
2017-06-22 07:39: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1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總統府21日公布法國政府改組後的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成員從22人增至29人,其中有15名女性。

  法國總統府當晚發布的新聞公報説,根據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建議,總統馬克龍任命了19名部長和10名國務秘書。其中,國防部長、司法部長、歐洲事務部長等重要職務更換人選,分別由法國左派社會黨人弗洛朗斯·帕利、法國憲法委員會前成員妮科爾·貝盧貝、法國國家行政學院負責人納塔莉· 盧瓦索擔任。

  這三個職務原本由馬克龍的政治盟友——中間派政黨法國民主運動黨成員擔任,但他們因各種原因相繼宣布不在新內閣任職。但此前擔任司法部長的法國民主運動黨主席弗朗索瓦·貝魯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仍表示會支援馬克龍。

  新聞公報還顯示,在新一屆內閣中,內政部長、歐洲與外交部長、經濟部長、團結與生態轉型部長仍分別由左派社會黨人熱拉爾·科隆、左派社會黨人讓-伊夫·勒德裏昂、右派共和黨人布魯諾·勒梅爾、知名環保人士尼古拉·于洛擔任。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6月18日結束,馬克龍所在的共和國前進黨及其盟友法國民主運動黨共奪得350席,佔據國民議會絕對多數。法國總統府19日發布公報説,馬克龍當天接受總理愛德華·菲利普的內閣辭呈,然後再次任命其為總理並負責組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英國女王表示將確保“脫歐”後穩定
    英國女王表示將確保“脫歐”後穩定
    奧地利議員認為西藏問題淪為部分西方國家對付中國的“武器”
    奧地利議員認為西藏問題淪為部分西方國家對付中國的“武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