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真愛脫離皇籍 日本天皇孫女將公布訂婚消息
2017-06-21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宮內廳20日宣布,將在7月8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天皇孫女真子的訂婚消息,婚禮預計將在明年舉行。

  真子公主現年25歲,是天皇次子秋筱宮文仁的長女。真子在國際基督教大學就讀時結識同級生小室圭,兩人隨後確立戀愛關係。小室圭現就職于一家律師事務所。

  根據已經出嫁的天皇長女黑田清子發表訂婚消息的先例,預計7月8日將由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郎首先宣布訂婚消息,隨後真子與小室圭一同出席記者會。

  《朝日新聞》報道稱,宮內廳原計劃今秋之後發表兩人訂婚的消息,但因媒體提前披露“令訂婚消息人盡皆知”,于是決定將日期提前。日本媒體稱,真子本月數次邀請小室母親入宮商討訂婚事宜,為避免影響小室工作,特將發布訂婚消息的日期選在周六。

  兩人的婚禮預計將在明年舉行。屆時,根據日本皇室規定,真子將脫離皇籍。(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 日本芥川文學獎作品《火花》簡體中文版發行
    日本芥川文學獎獲獎作品《火花》簡體中文版的首發儀式日前在上海舉行。該書作者、首次訪華的日本著名漫才藝人又吉直樹出席活動,與該書中文譯者、旅日作家毛丹青一起暢談文學,並與到場的數百位中國讀者進行了交流。
    2017-06-16 09:32:24
  • 日本各界強烈抗議政府強行通過有爭議法案
    日本各界15日強烈抗議政府強行通過有爭議的《有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要求政府廢除法案。
    2017-06-15 20:56:49
  • 聯合國憂日本人權狀況批評日政府壓制媒體自由 日方極力否認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于文】據日本NHK電視臺13日報道,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5次會議上,特別報告員就日本的人權狀況進行報告,批評日本政府向媒體施加壓力,損害新聞自由與獨立性,幹預歷史教科書審定等。
    2017-06-14 07:4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37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