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舉行會談
2017-06-21 22:4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6月21日電  6月21日,外交部長王毅與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會談。

  王毅説,中非已開啟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時代。中非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彼此互有優勢和需求,迎來歷史性合作機遇。中方支援非盟在非洲實現持久和平與可持續發展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願同新一屆非盟委員會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

  王毅説,中方願與非盟加強戰略溝通,增強戰略互信。協調推進中非“十大合作計劃”同非盟《2063年議程》更好對接。推動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和投入非洲和平發展事業。感謝非盟同中方舉辦本次中非減貧發展高端對話會暨智庫論壇,中方願為非洲減貧發展提供智慧,分享經驗,作出貢獻。

  王毅説,下一步,中方願在五個優先領域深化同非盟合作,不斷為中非關係注入新動力。

  法斯説,非中合作是當前世界最具活力的國際夥伴之一,雙方對話溝通密切,合作領域多元。非盟願為非中關係發展、深化雙方戰略夥伴關係作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87444